當前位置: 首頁 > 文章中心 > 人民健康 > 轉基因

一樁整整十年的沉案

2020-09-20 17:34:38  來源: 紅歌會網   作者:陳增煜
點擊:    評論: (查看)

  題記:今天是2020年9月17日,此案發生于2010年的9月17日,距今已整整十年了!

  我之所以抓住這樁沉案不放:一為求法治;二為求真相;三為求“讓人民吃得放心、吃得安心!”。

  ——2020年9月17日

  多年來,由于民主法治建設的不斷加強,反腐力度的不斷加大,一些一二十年的冤假錯案得以究正,而這樁十年沉案,還在影響著我社會和諧!還在影響著我黨和政府的公信!

 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食品工作會議等多種場合,一再強調指出:要讓人民吃得放心!要讓人民吃得安心!為此,國家有關部門應從組織、政治紀律的高度,應從國家興亡的高度,也該審理這樁十年沉案了!

  此案始于2010年的9月17日。

  早在2010年,國家新華社的《國際先驅導報》接到一些因濫種轉基因玉米的地區,在家畜中出現了諸多異?,F象的反映,于是派出兩名記者,通過為期4個月,在山西晉中和吉林榆樹兩地區深入采訪后,又在請教多位有關學者、專家和走訪了各有關單位的基礎上,于2010年9月17日與24日,發布了一組調查報告,披露了因食用轉基因玉米,上述兩地區出現了鼠發呆、豬少胎流胎死胎、狗腹水等連當地一些有豐富經驗的獸醫也都從未見過的現象。

  然而,在當時政府大力投資轉基因,在一些管理、開發、經營轉基因人士的乘機紛紛追逐這塊香餑餑的大環境下,“導報”立即受到了一片“造謠、撒謊”之聲的圍攻。此時,令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,一張以新華社駐各地記者為主要撰稿人的、在讀者中很有威信的《國際先驅導報》,以對我中華子孫高度負責的態度,以極其嚴謹的工作作風,通過為期4個月調研的這份心血之作,在遭受他人一片“造謠、撒謊”之聲的圍攻中,不知懾于何種壓力,竟然未作只字的申辯!

  不過也有不信邪者!

  轉年5月,廣東南方報業集團麾下的《南方周末報》的一些報人,沒有跟風指責“導報”造假、說謊,且出于報人的職業道德,也派出記者到山西晉中等地,采訪了“導報”曾采訪過的那些相關人員。在采訪中有人告知“南周報”記者,由當時的農業部會同有關三部委,也曾調查過他們,且調查隊伍浩浩蕩蕩,小車、中巴有10余臺之多。之后,“南周報”記者又采訪了參與這個部委調查組的多位有關人員,并在采訪了多位有關專家和學者之后,于2011年的5月17日,刊發了題為《中國轉基因安全摸底 被雪藏的轉基因秘密》一文。文中揭露了由于有關部門的監管不嚴、監管不公,還雪藏了對轉基因安全性摸底的秘密,導致在我國轉基因問題上出現了亂象叢生、亂象不止的局面!對此,“南周報”還揭露了其原因所在:“農業部的官員、農業大學的院士、登海種業(公司)的老板,結成了一條穩固的保護和利益鏈。”

  “南周報”也是一張在全國設有多個分印點的、很有影響的報紙?!吨袊D基因安全摸底 被雪藏的轉基因秘密》一文的刊發,無疑是對那些圍攻“導報”造假、說謊之人,重重地給予了當頭一棒!然而,又讓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,不知出于何種情況的考量,這些人卻個個裝聾作啞,一言、一字不發。至今,也未見那些“結成了一條穩固的保護和利益鏈”上的官員、院士、老板受到審查、處分。

  這是一樁十年沉案!按我新一屆中央的“無時效、無死角……”的反腐精神,該審理了!如屬“導報”、“南周報”造謠、撒謊、誣陷,應判它們阻礙了被一些人稱之為“在發展我農業之路上搶占轉基因制高點”之罪!如屬一些管理、開發、經營轉基因者,為了獲取一己私利、暴利,因此雪藏了轉基因安全性的秘密,打擊揭露真相者,則應判這些人危害我中華的大罪!

  我已跨入88的門檻。退崗后,感謝黨和政府照顧,過著不錯的生活,理應與世無爭了!但我頭上已戴了近64年的這頂“光榮”的帽子,讓我不能自控,曾在今年的全國兩會期間,寫了《這樁十年沉案也該審理了——致全國兩會、國家紀監委》一文。

「 支持紅色網站!」

紅歌會網 SZHGH.COM

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!
您的打賞將用于紅歌會網日常運行與維護。
幫助我們辦好網站,宣傳紅色文化。
傳播正能量,促進公平正義!

相關文章
北京pk10冷热号走势图